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今日民生头条
【众享37°小镇】争分夺秒抓生产,实实在在惠社员

2020-05-25 10:05:00

来源:水母网  



两委成员齐上阵,争分夺秒赶工期;比例1:3:10,

“郝家”连夜发“酵”中——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郝家庄吗?

如果你昨晚去郝家庄村的酵素产业基地,你会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连日大雨,误了工期,雨一停,两委成员齐上阵,争分夺秒赶工期,加班加点做酵素,让入会的社员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踏踏实实的放心。

image.png

昨晚,郝家庄村两委成员,加班到凌晨两点半,共制作了15罐酵素,按照比例,每罐670斤糖蜜、废弃菜叶1吨、水3.5吨,经过三个月的发酵即可生产出环保酵素水肥。首批酵素水肥现处于试验阶段,试验成功后将大批量投入生产,推广阶段将免费提供给官庄蔬菜基地菜农使用。

image.png

image.png

郝家庄村酵素产业基地位于北纬37°线,是莱山街道“众享37°小镇”核心区建成项目之一。

郝家庄村2019年9月注册成立烟台庆祥果蔬专业合作社,现合作社共有社员58户,入社资金59.2万元,用于建设产业基地,利用“飞地”模式,建设酵素大棚2个,堆肥大棚1个,总投资400多万元,将3000余亩菜园地的剩菜剩叶和400余户菜农的厨余垃圾直接运到棚中加工生产成为酵素,通过水肥一体化再回到菜园中,既实现废弃利用,还能缓解土壤板结,形成生态循环农业,提高了蔬菜的品质。

酵素大棚

image.png

基地效果图

image.png

编辑:杨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