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夏甸镇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0-05-01 20:15:5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日讯(通讯员 栾皓雁)不忘初心 ,牢守底线 。又是一年春草绿,“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给招远市夏甸镇护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压力和隐患。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夏甸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拿出过硬“四举措”,全力打好打赢护林防火战。

切实加强巡山力度,“千军万马”护森林

结合实际情况,全镇干部职工取消假日休息,切实加大巡山力度,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群防群治,综合管理”的原则,深化护林防火责任网格化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打出宣传组合拳,“铺天盖地”营氛围

通过“老一套+新一套”的宣传模式,打出森林防火宣传组合拳。既运用悬挂横幅、派出广播宣传车、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传统形式,又充分发挥新媒体时效快、传播快、影响大的特点,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美篇等新媒介,及时发布护林防火宣传信息,扩大广大村民对护林防火的知晓率。同时,坚决曝光一批典型野外非法用火案件,形成打击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天罗地网”控源头

通过党员带头签订承诺书,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不野外用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此外,镇政府还与村委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村委与村小组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确保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人,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广泛开展志愿活动,“紧锣密鼓”提意识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护林防火知识宣传等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切实提高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通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护林防火氛围,村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得到明显提高,文明祭祖风尚正逐步形成。下一步,夏甸镇将继续保持多举措重实效,让森林防火不走过场,让文明新风尚在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