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昆嵛山
昆嵛区财政厚培育壮根基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03-26 15:31: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谢宏涛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宏涛)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昆嵛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以财政助力脱贫攻坚、统揽扶贫工作全局,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为推动扶贫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组织 精谋划

确定帮扶责任村以来,财政局上下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次组织召开全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着力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干部职工齐抓共管”的扶贫格局;在防疫的不便条件下,帮扶干部做到每月与贫困户至少两次电话交流沟通,及时了解贫困户情况,有序、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

结穷亲 送温暖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区财政局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发挥财政人业务精、政策熟的优势,宣讲农业科学知识,倡导群众主动学习致富技能;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与群众思想工作,增加他们对脱贫发展的信心,帮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贫困户制定了不同的帮扶方案。

厚培育 壮根基

发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财政精神,集中智慧,拼尽全力,争取项目和资金及时到位以投入到全区扶贫项目建设。2020年,已争取到位省级、市级资金,结合区级配套资金,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的政策和财力保障。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