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辛庄镇】使命担当心中记 防疫扶贫两手抓

2020-03-13 13:47:08

来源:水母网   李林婧



水母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林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招远市辛庄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各工作区、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以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贫困户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守护好贫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西上庄村的贫困户李双廷,妻子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透析,医药费的重担就落在李双廷身上。受疫情影响李双廷没能外出,家里经济来源马上就要断了,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举民在摸排贫困户生活状况时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召开村两委会研究帮扶对策,最后决定将其安排在村利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零工,每日给予80元务工补贴,以确保其日常治病开销。



洼孙家村的贫困户刘占林,于2月8日晚不慎发生意外事故将房屋烧毁,洼孙家村委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了镇党委、政府。后经研究决定,村委先为其在本村一处闲置房屋处安排了临时住所,并采购了20斤面粉、20斤大米送到其住处,当村委为其提供御寒的衣物、棉被时,刘占林婉言谢绝了,他说镇上、村里已经对我帮了很大的忙了,不能再麻烦你们了,衣物我目前还有,真的太感谢了!

贫困户多为身体残疾、年老多病的人群,生活不便,消毒防疫也不及时。辛庄镇多村村委主动采购了米、面、菜、蛋等生活必须物资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挨家挨户送到贫困户家中,并安排专人定期对贫困户室内、院落、门前全覆盖消毒,确保贫困人口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到位。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