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农商银行增强业务创新活力,打好组合拳

2020-02-26 10:12:1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6日讯 (通讯员 尚潇)随着各行各业有序恢复经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考验也再度升级。招远农商银行坚持“防控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慎思笃行,采取一系列业务创新举措,在满足当地金融需求的同时,保障广大客户和该行员工人身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量需求,推新品,定向输送金融活水。招远农商银行在前期基础客户和行业客户细分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各类客户在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精准匹配,创新推出多种信贷产品。例如,为减少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该行创新推出“援企复工贷”,提供应急资金,解决生产经营中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经营。又如,为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该行推出“防疫先锋贷”“医护保障贷”,实行行内超低利率优惠,为坚守一线的工作者家庭免除生活消费的后顾之忧。再如,为保障广大农民和农业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春耕不愁”,该行推出“战疫春耕贷”,此贷款产品是招远农商一行与省农担公司联合推出的政策性贷款产品,在“鲁担惠农贷”的基础上,实行保费减半,助力当地农业生产经营备战“春耕”。

简环节,行便利,因“时”利导优化常规业务。疫情期间,“宅”在家里成为人们生活常态,为解决常规业务办理和“少出门”之间的矛盾,招远农商银行以客户之心为心,对定期存款转存、企业续贷等常规业务进行了“非常规”优化。例如,为减少客户出行,保障客户利息收益,该行对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到期且未约定自动转存的个人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按照原存款期限自动转存一次,转存后,客户可根据需求决定是否提前支取。再如,疫情期间,该行将原本适用小微企业的无还本续贷业务的适用范围扩大至除贷款证业务的所有客户,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解困纾难。

忙“在线”,重“远程”,创新业务营销办理方式。一是开通金融服务线上预约登记平台。复工后,招远农商银行辖内各营业网点采用“轮业”模式,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解决营业网点暂停营业期间客户的紧急需求、特殊需求,开通了此预约平台。客户可通过微信链接进行线上预约服务,总行后台将根据客户办理时间、办理网点等要素为其匹配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二是创新“远程实时视频调查”的工作方式。针对疫情期间需要进行贷前调查的业务,非常时期行非常之法,客户经理灵活采用微信视频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既提高了办贷效率,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最大程度保证了客户和员工人身健康。三是创新线上宣传新模式。“宅在家中”让“刷抖音”成了一部分人的“惯性”。招远农商银行考虑到这一情况,开通了“抖音”平台官方认证账号,充分发挥新媒体渠道广泛、亲民、正向宣传作用。该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倡导线上业务办理”抖音创意作品大赛,精选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在提高员工防疫意识的同时,广泛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信e贷”、微信申贷等线上业务,倡导客户通过“足不出户”的方式满足自身金融需求。

疫情当前,困难重重,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招远农商银行始终坚定信心,怀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从容,本着“做百姓自己的银行”的初心,积极防控,稳妥复工,勇于创新,定能“直挂云帆济沧海”,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