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农商银行:稳健复工 全力保障地方金融需求

2020-02-12 16:51: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尚潇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尚潇)自疫情发生以来,招远农商银行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了全员“零感染”。为充分发挥招远农商银行地方金融力量,持续为地方抗疫工作提供金融活水,招远农商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批准下,多措并举,顺利实现稳健复工!

加强组织,统一协调

召开“阶梯式”复工工作预备会议。根据孙书记在全省农村商业银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招远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与各支行行长、各部门总经理召开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上对《关于严格落实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相关部室针对防控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说明,行其他领导对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进行了强调,董事长就严格落实省联社会议精神、做好该行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中层人员依次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的推动农商行全面发展。会后,各支行纷纷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统一组织学习网点防控具体流程。

保证抗疫物资供应。后勤保障部门加强消毒液、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储备,实时监控物资使用情况,持续保持与供给渠道的联系,确保物资供应。

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安全

加强人员管理。建立返岗花名册、员工健康申报卡,坚持全员出入测温、全员佩戴口罩,严格外部人员及车辆管控,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报告制度,开展全员拉网式排查,现“零死角、全覆盖”,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办公区域全面消毒。办公区域,特别是食堂、电梯、走廊、门把手等重点区域,坚持定时全面消毒;严禁使用中央空调,办公区域定期进行通风,采取错时就餐、“背向”就餐的方式,合理安排职工用餐。

合理安排上班时间。一方面,总行人员和条件允许的其他人员实行错时上班制度,灵活采取居家办公、网上办公等方式进行;另一方面,基层营业网点采用轮工模式开展服务,防止人员聚集产生感染风险。

厅堂业务坚持“211”工作流程。“2”:每个网点须设两名专职人员负责疫情防护工作,由一人引导至服务台测温,一人专门测温,对体温≥37.3℃或有明显的干咳、乏力等症状者进行劝返。“1”:营业网点要守好门口、一米线等多道防线,保证客户间隔一米以上。“1”:每名客户业务办理前后均需进行1次办公区域、等候区域消毒。

保证金融服务力度

做好线上金融服务。引导、指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基本金融业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及时进行全面维护、消毒、清机、加钞,保障自助服务不间断。

做好营业网点金融服务。要严格按照总行规定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稳定运行。对农金员服务,原则上采取预约服务方式,合理确定代理业务处理的频次和时间。严格按照“责任田”办事,实行支行行长“带班制”和部门“包行负责制”并举,支行行长对营业期间的营业秩序、抗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做好非营业网点金融服务。非营业网点要及时发布公告,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实行“预约制”,合理安排时间。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专项信贷支持

以防控疫情为先,简化审批流程、提供足额资金、安排专项贷款额度,“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障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时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继续支持企业生产,帮助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