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小举动大情怀 细数招远农商银行抗击疫情感动瞬间

2020-02-12 11:46: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仁泉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孙仁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人心的,除了每天变化的疫情统计数据,更多的是千千万万舍身忘我地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疗人员、救助人员、志愿者……在千家万户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闭关”阻挡病毒“入侵”的时候,这些“最美逆行者”穿梭在病毒中为我们守护健康和安宁。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如战场,继武汉之后,全国各地坚决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这场战争不仅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全民的战斗。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从总行党委到基层员工,从党员到群众,招远农商银行全员一心,积极抗疫,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为了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招远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招远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招远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与此同时,招远农商银行党委面向全员发起了抗击疫情的爱心捐款活动。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得到全员迅速响应。干部员工们纷纷通过线上捐助的方式贡献自己的爱心。本次募捐活动共有380名干部员工参与其中,累计捐款10.06万元。一笔笔捐款似涓涓暖流,将通过省联社统一输送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与全国所有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洪流,冲破病毒阴霾,助力抗疫前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众人拾柴火焰高

抗疫之初,最大的困难就是物资短缺。招远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对接当地政府、招远市内市外各医疗设备企业和商贸公司,利用网络搜索防疫物资供货渠道,最终,为基层网点配备了足额的口罩、酒精的防疫物资。这期间,面对测温仪短缺但基层网点急需的情况,办公室人员在员工群内发起了红外线测温仪募集活动,一经发起立刻得到积极响应,半日之内便募集到足额仪器,连续滚动的“我家有”“我也有”“用我的”群内信息,成了那一刻最动人、最有力量的文字。

坚守是另一种战斗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证全辖所有自助设备平稳运行,配套设施安全、无病毒沾染,丁点儿也不能应付!咱得为客户负责!”负责给所在网点自助设备消毒的柜员小刘这样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招远农商银行坚持“停业不停工”,所有基层网点坚持对所有自助设备进行每日两次的巡检和消毒工作。手套、消毒液、抹布,是巡检人员的“盾牌”,日复一日为客户健康做好防御。

“户外签合同,这还是第一次!”刚联系企业签完贷款合同的客户经理笑着说到。

为了不耽误企业到期贷款,招远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们提前联系企业,根据情况为企业办理展期或续贷业务。因为是特殊时期,为了避免发生接触感染,企业厂房外、客户家门口、车引擎盖等地方都成了他们上门办理手续的场所。

喷洒消毒,户外办理,看似小小的举动,却有着招远农商银行作为“招远人自己的银行”的那份坚守。

计利当计天下利

招远某小微企业负责人在成功办理100万元授信后激动不已,说道:“这是我们厂的救急钱,更是是广大医护人员和市民的抗疫钱!我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抓紧生产抗疫物资了!”

这笔贷款是招远农商银行开通“抗疫绿色贷款通道”以来,为当地抗疫企业做的第一笔授信。招远农商银行在疫情发生之后积极与当地抗疫相关企业对接,了解资金需求。对接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主要从事无纺布制品加工销售,Ⅱ类医疗器械产品批发零售,应对疫情可为我市供应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用品,但其在疫情期间原材料缺乏且现有生产设备无法满足生产规模需求。疫情当前,时间紧迫。总行领导亲自部署,现场调查,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迅速高效为其办理授信,并实行优惠利率,解决了该厂资金问题,补足其原材料和生产设备资金缺口,保证了全市防护物资的供应。

众志必成城,抗疫定胜利。抗疫攻坚战仍在继续,我们抗疫的信心坚定不移,我们的防控脚步稳健扎实,感动的故事仍在继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