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致敬基层的“逆行者”们

2020-01-30 12:24: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30日讯 (记者柳静)庚子鼠年如约而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既过年关,也过难关。不断上涨的确诊数字,牵动着国人的心弦,各基层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所有机关干部全部在岗,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一群人,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包的村、包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但是一个通知就让他们大年初二集体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他们就是基层干部,他们也是疫情的逆行者!

街道包村干部、村两委、广大党员及志愿者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不畏险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后,走街串巷,将街道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明白纸张贴至各村辖区内主要路口、大街小巷、各楼区及楼道显眼位置,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相关知识,要求群众在家做好隔离措施,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防止病毒感染。

四九、五九寒天,他们不分白天黑夜,驻守在村的出入关口,岗位到人,责任到人,24小时值守,化身村民的“门禁保护神”,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对于本村的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每村每个设卡口备有温度计,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旅馆、教育培训机构、公共娱乐场所、教堂等进行上门排查,到医院及诊所部署宣传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现在疫情依然严峻,让我们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防控疫情,过个健康年,才是幸福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