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不放松 收发快递要注意

2022-01-29 09:06:4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



水母网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近日,北京市通报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综合流调研判结果,该病例不排除经由接触境外物品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因此,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如何安全地递送或者接收快递再次受到大众的关注。在此,烟台市疾控中心消毒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收发快递要戴口罩,做好消毒,戴手套拆快递,减少直接接触。

快递员派送快递需注意:

戴手套。从事收寄业务时要戴手套,注意勤洗勤换,无条件时可用干净的塑料袋、保鲜膜等代替,起到与物品隔绝接触的作用。

加强手卫生。可随身携带小包装的含醇免洗手消毒剂,随时清洁消毒双手。在清洁消毒双手前,严禁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部位。用餐前务必清洁消毒双手后再进食。

戴口罩。快递员在收发快递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当口罩污染、潮湿时应及时更换。

勤消毒。可使用75%乙醇或浓度为25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高频接触的物品表面如快递车的车门把手、方向盘等经常接触的部位及快递柜门周围定期进行消毒。

减少直接接触。在投递快递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安全投递方式,尽可能减少面对面投递。

注意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注意咳嗽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不要用未清洁消毒的手接触眼睛、口鼻等部位。保持作业场所和居室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

收件人收快递要注意:

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手套,准备小包装的消毒剂或手消毒剂。

保持安全距离。取件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候。如没有戴手套,取完快递立即用手消毒剂消毒。

去快递外包装。取到快递后,先消毒包裹外包装,再去除包裹外包装,丢入垃圾箱。直接带回包裹内物品,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参照七步洗手法),必要时用含醇类手消剂消毒双手。

及时清理垃圾。将快递盒、包装袋等垃圾按照正常垃圾分类及时清理。注意手卫生。取完快递回家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参照七步洗手法用流水清洗双手,必要时用含醇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居室勤通风。保持居家环境卫生,勤通风换气。每天开窗通风2~3次 ,每次30分钟,必要时可增加通风频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