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中心区单双号限行首日车流量减少三成

2022-01-26 08:35: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昨日上午9时,市中心区单双号限行开始实行,限行区域内监控开启抓拍。限行首日市区道路情况,通过单双号限行,车流量较之前减少三成。

上午8时许,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南大街与解放路交叉口将单双号限行的温馨警示牌摆放整齐。与此同时,在青年路、北马路、红旗中路等路口的限行警示牌也已到位。

9时许,记者跟随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第一辆闯限车辆是一辆白色丰田。该车沿着二马路由东向西驶来,民警将其拦下,对司机进行了政策讲解,劝返司机调头离开限行区域。据统计,10分钟时间内约有30余辆闯限车辆被民警劝返。

据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数据统计:当日,限行区域内的车辆比平时减少约三分之一,限行区域的交通压力得到缓解。

正在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鲁YXX0WY的轿车准备由东向西从二马路进入南大街,被执勤民警拦下。“您好!今日起,市中心区实行单双号限行,您的车尾号是0,不能驶入南大街,请绕行。”民警用手指了指警示牌解释。

司机此时拿出营运证件,表示该车是滴滴出行的车辆。民警检查发现该车确实有营运证件,和出租车享受同样的不受限制的待遇。检查该车没有其他违法行为后,民警对其放行。

很快,另外一辆潍坊牌照的车辆进入民警视线,这辆白色SUV的尾号是8,同样不能通行。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民警在市中心限行区域内巡逻,发现闯禁区车辆较少。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限行开始,交警部门就已将辖区电子卡口设定为限行抓拍模式。根据市交警支队统计,截至下午3时,市区“电子警察”共抓拍闯限违法行为175起。

在“烟台观察”抖音号的公屏上,咨询最多的问题是,外地车是否受到管制、尾号是字母的车辆如何区分单双号。市交警一大队宣传股负责人孙海波一一进行解答:首先,外地车和本地车一样在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告的范围之内。其次,车牌尾号是字母的,只看车牌中最后一位数字是单号还是双号,与字母无关。

“限行后,车流量减少三分之一左右,市民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市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