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外地来烟女硕士海中溺水 被救起后其父跪地谢恩人

2021-07-30 09:57: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施救现场。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16日傍晚6时许,在烟台龙口东海5号岛附近,一位外地来烟台旅游的女研究生不慎落入海中溺水,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成功将其救起并采取急救措施。女孩脱离危险后,其父亲当场跪地感谢救援队员。

当时,龙口海边游人如织,突然人群中传出急切的呼救声,正在巡逻的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三名队员刘兆顺、杜俊明、王胜闻声查看,原来是一个女孩乘坐充气“独角兽”造型坐骑在海上玩时,被风快速吹进深海,其父母追赶不上,眼睁睁看着她越飘越远。

三名救援队员当机立断,借用就近商家的动力船追赶女孩。当时海面浪涌较大,加上海风助力,充气坐骑的前进速度几乎超过了动力船,女孩在上面惊恐地大叫,救援队员在后面开足马力追赶。与此同时,“蛟龙号”搜救艇接到求助信息后也前往救援。在追出约2海里处、动力船距离女孩还有三四十米时,充气坐骑被海浪掀翻,女孩掉落海中,不会游泳的她在海水中乱扑腾,刘兆顺立即跳下船打捞。女孩慢慢溺水下沉,千钧一发之际,杜俊明隐约发现了女孩的两只脚,他迅速提脚将其拖出海面,与另两人协力将女孩救上船。上船后救援队员立刻采取急救措施为女孩控水,不久女孩发生了呕吐,脱离了危险。被救女孩惊魂未定,杜俊明将她抱在怀中不断安抚。此时“蛟龙号”搜救艇也赶到,两条船一同返航。

看到女孩安全返回,岸上游客们刚刚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母亲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父亲突然跪下向救援队员谢恩,队员们忙把他搀扶起来。此时,围观的游客为救援队鼓起了掌。

随后,救援队员护送女孩前往医院就医,经检查无大碍。原来,女孩一家来自东北,女孩今年刚刚医学研究生毕业,在南方一家医院实习,父母均是医生。

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提醒广大到海边游玩的游客,乘坐充气坐骑、浮排、浮床玩具等游玩时,很容易被风浪掀翻或推进危险海域,使用时一定要倍加谨慎,下海时最好选用专业游泳圈,以免发生意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