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医保服务再升级!芝罘区实现异地就医“零距离”联网结算

2024-04-18 16:29:15

来源:  



image.png

水母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杨鑫)随着医保覆盖面的扩大和人口流动性的增强,异地就医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为有效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报销手续繁琐、时间长等问题,芝罘区医保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扣“少跑、近跑、不跑”的核心理念,在市医保局的指导下,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探索多种模式,实现异地就医“零距离”联网结算。

基于芝罘区医药机构多、参训人员范围广等特点,为保证培训效果,芝罘区医保采取分4批次培训、各培训点同步学习方式,依托全区190家定点医疗机构及医保工作站推广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线上业务,围绕国家、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经办服务流程、常见问题解决等内容,对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业务经办人员、基层服务站点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切实提高政策水平和经办能力。

image.png

同时,芝罘区医保以医保经办大厅为基础,搭建“线上线下”医保宣传平台,开展“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商场”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宣传活动,依托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立长期宣传服务点,发放宣传材料,向全区群众做好异地就医政策的服务、宣传和解读。

区医保中心林磊副主任表示:“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问题关乎参保人员切身利益,是市民平日中咨询频率最高的医保问题,芝罘区作为“异地医疗费用手 工报销‘不见面’”先行试点,将准确把握重点、难点,落实好跨省异地就医各项政策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奋力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芝罘区医保将充分发挥异地就医费用网办、 掌办、邮箱、邮寄等办理优势,缓解参保人员“报销跑腿多”问题,打通异地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多元化加强宣传引导,便捷化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提升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