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医疗保障咨询台|职工普通门诊 支付范围有哪些?

2024-04-17 13:42:28

来源:水母网   张孙小娱 衣宝萱



咨询:哪些费用可以纳入职工普通门诊支付范围?

答复:参保人在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只要符合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及医疗服务设施目录(目录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烟台市医疗保障局”,点击医保服务-办事大厅-我要查询-医保目录查询或登录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公共服务-个人服务-服务目录-医保目录)相关规定的费用,均可按规定纳入职工普通门诊结算。

咨询:因医院缺药自行外购可以报销吗?

答复:因就诊医疗机构技术、药品配备及设备条件限制无法满足患者诊疗需要的,由经治医生提示建议,本定点医疗机构医保部门备案,患者可到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并先行垫付相关费用,就诊结束后一并报销相关费用。

咨询:什么是“双通道”药品?定点医疗机构有哪些?

答复:对临床必需、疗效确切、限制支付条件明确的国谈药品,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保障。目前,我市“双通道”药品共有376种,包括《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中的346种国谈药,以及由谈判药品调整为国家医保目录常规准入的30种药品。对“双通道”药品中临床价值高、使用周期长、疗程费用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的163种药品实行“三定管理”。

烟台市“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包括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70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莱阳中心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56家医疗机构,以及烟台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烟台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毓璜顶店、烟台德信行惠友大药房有限公司、烟台润药大药房有限公司、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芝罘区庆善街店等19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

张孙小娱 衣宝萱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