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区15座桥梁隧道除险加固 10月份将相继完成修复

2024-04-17 13:42: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刘广辉 摄影报道



2024年市区10座桥梁、5座隧道除险加固工程已于本月全面开工,今年10月,焕然一新的桥梁和隧道,将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为日常通勤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体验。

只楚路区河桥下月20日完成修复

昨天,记者来到只楚路区河桥,适值早高峰,桥上车流如织。不到5分钟,已先后有百余辆车通过,既有私家车、公交车,也有各类载重车辆。

“今年初,我们对只楚路区河桥进行了全面检测,桥梁质量状况下降到C级,必须进行及时除险加固,确保通勤安全。”项目负责人任鑫介绍,自2000年建成投用并历经拓宽后,这座简支梁桥一直服役至今,如果不对桥体、桥板进行及时除险加固,不排除未来会出现桥面破损、开裂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只楚路区河桥虽然长度仅有18米,但双向10车道宽度足有48米,且是芝罘区、福山区、黄渤海新区跨区通勤的必经路段之一;眼下雨季即将到来,狭窄的河道面临强对流天气时水位猛涨,也会给桥身带来考验。施工人员在不封路的前提下,在桥下有限的空间搭建了脚手架和浮桥,全部依靠人力对桥梁进行除险加固。

“我们将劣化的混凝土凿除后,将在原点位采用丙乳砂浆进行修复;去除钢筋的锈蚀后,将喷涂阻锈剂,提升使用年限。”任鑫说,按照工期,只楚路区河桥除险加固将于5月20日完成。

桥梁隧道除险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我市南北交通要道,山海南路亦有2座桥梁即将开展除险加固。在曹家庄桥、东风河桥上,施工人员已经搭建起脚手架,即将进场施工。记者了解到,这两座桥梁目前桥板、桥台等主体结构已有损坏,且外观整体效果欠佳,车流量又比较大,急需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而其他列入今年除险加固的7座桥梁,均将根据各自短板进行全面提升。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山桥的防撞墙将涂刷新型反光漆。观海路樗岚桥将根据市民反映,两侧增设人行道,使慢行系统连续不间断。滨海路夹河大桥开展安全健康监测同时,将对锈蚀严重的悬索、锚固区、除湿设备等进行维修更换。红旗西路桥树根隆起造成挡墙扭曲变形,压顶石及栏杆损坏,届时将开展压顶石、铁艺栏杆拆安处置,消除隐患。辛安河桥、鱼鸟河桥、沁水河桥3座沿海桥梁,将逐一修复多向开裂、空鼓、钢筋锈蚀等问题,并对桥梁墩柱进行加固。

10座桥梁全面除险加固的同时,5座隧道也将同步提升安全系数。魁星楼隧道将于近期喷涂新型反光漆,并更换钢制卷帘门,对隧道主体结构防水层裂缝重新注浆,避免冬季出现冰凌;黄金顶隧道防火布材质的卷帘门,也将更换为钢制卷帘门;胜利路隧道北口监控室将安装防静电全钢瓷面活动地板,并增加一台核心交换机,整合隧道所有设施信号;璜山隧道、南山隧道存在的局部漏水问题,也将全面修复。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刘广辉 摄影报道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