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启动“全民阅读年”春之声活动

2024-04-16 14:27:1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庆东)春和景明诵新篇,且以诗意共远方。4月14日,烟台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在天越湾酒店岸汀书吧举办2024“全民阅读年”启动暨第25期海岸读书会,全区最美领读者、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唐磊与大家共读绘本故事《小线条的大冒险》。20名小朋友与家长参加活动,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插上充满想象力的翅膀,开启了一次探索未来的发现之旅。

image.png

唐磊老师利用绘本中一次次巧妙有趣的变换,在激发孩子们想象力的同时,也培养了制作动手能力。《小线条的大冒险》是一本关于小线条冒险的书,在立体的场景里,小线条开始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冒险。它用生动有趣的小线条构建出我们生活里各种美好事物,书中用孩子们超级喜欢的机关设计搭配简单的线条,完美诠释了艺术创作的灵魂。小朋友们手脑并用,在潜移默化中认识点、线、面和立体形状。

image.png

一条线去冒险,它会遇到什么,它会变成什么?孩子们的想象力瞬间爆棚,一同去探寻生活中变幻无穷的线条世界;推拉、转盘、立体、触摸,丰富的形式使画面动态感十足。他们身临其境,与小线条结伴同行,感受冒险带来的乐趣;两点连成一线,许多线则构成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启发孩子用线条画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世界。同时也启示我们:孩子总想做大人做的事情,就像小线条总想出去冒险一样。放手让孩子去尝试,只有经历了尝试之后,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做什么。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全民阅读年”活动共分“春夏秋冬”四大板块、十项大型诵读活动,其中“春之声”板块重点推出诗歌朗诵会、全民阅读图片展、“祖国颂”读书朗诵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如沐春风的阅读盛宴。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