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金岭镇高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4-04-16 14:27: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岳亚娜



水母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岳亚娜 )近日,金岭镇围绕宜业宜居和美乡村建设,以推进村容村貌攻坚提升和生活垃圾规范治理为重点,在巩固和扩大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在全镇范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盲区和死角,切实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富美文明和谐新金岭”建设再上新台阶。

强化部署铆紧责任链条

金岭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各挂区副书记分包负责、包区两委盯靠主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4月10日,金岭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攻坚部署会议,下发《金岭镇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明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标准,细化责任、分工到人。各村召开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路域环境专项整治‘会战月’”等活动。各包帮领导、工作区、村镇办等职能站办深入一线,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再安排,并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狠抓督办考核,坚持“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的督查机制,建立问题台账,跟踪抓好督办整改,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抓好宣传拧紧思想螺丝

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系列宣传活动,依托“村村响”喇叭、长效标语、微信群、宣传栏等“线上+线下”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对建设“整洁、有序、清爽、优美”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生态和谐的重要意义,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爱护”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坚持环境整改与转变观念相结合,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农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健康生活方式,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污水乱泼乱倒等不文明行为。

扎实推进上紧行动发条

镇村联动,扎实推进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排乱倒“四乱”治理,逐步清理“残垣断壁”,保持街巷整洁和道路畅通;更新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引导农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保持各垃圾箱周边无散落垃圾、无黑臭渗液、无在垃圾箱内或露天焚烧垃圾等现象;同步清理整治农业生产“三膜一袋”和进村路两侧及周边、路域、河道沟渠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组织引导村民及时打扫房前屋后卫生,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庭院物品规范摆放和房屋周边无垃圾、柴草杂物等;做好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清淤疏浚,清理其中散落垃圾,消除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直排明流现象。目前,已出动机械35台次,参与人员850人次,发放垃圾箱1200个,清理生活垃圾1.65吨,完成“四大堆”整治78处。

下一步,金岭镇将继续紧盯重点、难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动员力度和行动强度,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让村容村貌更靓丽、村民生活更美好。

编辑: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