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全环境立德树人 芝罘区西牟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16 11:19: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霞



水母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霞)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芝罘区西牟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记心间 争做国安小卫士”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朱江通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号召全体师生以保护国家安全为己任,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感。

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有什么意义?我们能做什么?……在各班级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用简洁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学生们踊跃回答自己如何保护国家安全。学校还举行了“致敬国家安全守护者”演讲比赛,学生们通过歌颂不同行业的国家安全守护者,向他们表示致敬,并以他们为榜样、为学习的方向。

学校还邀请了盈科律师事务所阎梅律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法的讲座。活动现场,阎梅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讲解、案例解析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随后一起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视频,引导同学们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实践行者。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