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召开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4-04-16 08:35: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为贯彻落实全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动员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大会和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精神,13日上午,2024年度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葡萄酒产业链工作,并安排部署全年的重点任务。市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长于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区市政府(管委)、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院校、重点企业等共计60余人参会。

于永信表示,2023年全市葡萄酒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链式发展机制日趋完善,资源聚集能力进一步增强。关联区市、要素保障单位联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103场推介活动吸引3万余名客商和专业人士,斩获多项国内外大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烟台产区酿造技术和产品品质得到广泛认可。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参加全球葡萄酒旅游峰会并被接棒承办第二届峰会,为产区开拓海外市场创造条件。

于永信强调,2024年是烟台跨入万亿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葡萄酒产业链稳基础、强品牌、谋突破、开新局的重要一年。全链上下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集思广益聚力攻坚,全力推动葡萄酒产业再创佳绩。聚焦今年的目标任务,切实在打造品牌提升产区影响力、全域赋能提升产业能级、开拓市场拓宽产品销路、链式融合增强发展合力、有效破解突出难题和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做好资源要素配置、体制机制运行、重点工作督导等工作,全方位展示烟台葡萄酒产业文化魅力、产业实力和发展活力。

会上对2023年度烟台葡萄酒产区的领军企业以及配套产业链领军企业进行授牌,并发放产业支持项目奖补资金,激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政、产、智、金、用”五个方面的11家单位就葡萄酒产业链的工作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会上同步印发了《烟台葡萄酒产业链2024年工作要点》和《烟台葡萄酒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