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消防多举措推进“条令学习月”活动纵深开展

2024-04-12 14:23: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讯(通讯员 郭健)为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提高全体指战员能力素质、条令意识和作风养成,烟台高新消防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条令为尺、以纲要为基,不断推进“条令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

以“谋”加强动员部署。大队党委对“条令学习月”活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活动任务清单和学习计划,明确活动时间安排、活动内容与工作步骤。建立常态化、经常性条令学习制度,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掀起全体指战员共同学习条令纲要的热潮。

以“学”夯实理论根基。大队围绕基层建设纲要、队列条令、内务条令等内容,采取“主官领学”“集体统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利用每日办公例会、班务会等时间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每日学习,使全体指战员把握精神内涵,理解标准要义,不断强化全体指战员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

以“训”增强行动自觉。大队将队列训练常态化、制度化,在每周二、周四下午开展队列训练,严格做到干部带训、分组施训、全员参训,确保不漏一人。以训促管、以管促建,让指战员在“站、立、行”中得到巩固和培养,切实解决条令弱化、动作行为随意等问题。

以“纠”深化作风养成。大队坚持以条令意识和规章制度约束队员行为,牢固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规范日常养成。组建督察队,围绕队容风纪、内务设置、办公秩序、礼节礼貌等重点环节,每两日进行一次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办公例会上进行通报,潜移默化中强化全体指战员的作风纪律,培养指战员令行禁止、服从管理的良好作风。

以“查”严格队伍管理。大队紧抓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全方位开展安全管理大排查大整治,紧盯“人车酒、网电密、训战勤、黄赌毒、婚恋贷”等重点环节,进行多时段酒精检测、随机手机清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队伍内部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失控漏管,确保队伍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下一步,烟台高新消防将继续深入贯彻条令学习月活动精神,将条令融入指战员思想、生活、训练、工作中去,以提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主线,规范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