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消防组织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大培训

2024-04-08 10:49:4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讯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社会单位自主管理能力,4月2日,烟台高新消防分批次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大培训,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一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556人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消防监督员通过“以案说法”,结合近期火灾案例,以PPT讲解的形式,对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剖析。并紧紧围绕消防安全“明白人”职责、消防安全法规基本知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安全检查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尽心履职做好日常防火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提高社会面抗御火灾整体水平。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为更好地检验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情况,消防监督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实操能力测试,设置了十余处消防安全隐患,参训人员需将隐患找出,并做好记录。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体验。

image.png

“今天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使我们增强了‘自知、自查、自改’的能力,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形成闭环管理。同时,会定期组织本单位的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参训人员车正说。

此次培训,帮助社会单位负责人理清消防安全工作思路,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变身合格的消防安全“明白人”,以点带面,加强社会单位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烟台高新消防将持续推进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真正将消防宣传工作触角延伸至最末端、最基层、最前沿,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消防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