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违规祭祀!烟台高新区1人被行政处罚!

2024-04-08 10:49:49

来源:水母网  



春风细润,万物滋长,每逢清明节前后,许多市民选择在路口焚香烧纸,以这种形式“遥祭”故去的亲人。一旦用火不慎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不仅不能完成原本的祭祀愿望,还可能面临拘留罚款,让亲人担心烦忧,得不偿失。

2024年3月31日10时,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河路与创新路路口绿化带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马山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发现,起火原因为谷某某在路边空地烧纸祭祀不慎引燃绿化带引发火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烟台高新消防将依据此条款之规定,对谷某某作出罚款人民币500元整的行政处罚,并将其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个人诚信记录,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此外,谷某某还承担了人民币8000元的损失赔偿。

烟台高新消防温馨提示:

清明节祭祀祭扫严禁在禁火区域吸烟、焚烧纸钱。一旦用火不慎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要承担法律责任。

同时,提倡选择网络祭扫、植树献花、踏青遥祭等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一旦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