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牟平区文昌小学清明节开展多样祭扫活动

2024-04-07 15:17: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景燕



水母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宋景燕在春风拂面、绿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文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纪念活动。

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齐聚学校操场,整齐肃穆地举行升旗仪式。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首先致辞,强调了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少先队员代表发表演讲,号召全体同学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班会课、办手抄报或者绘画的形式,让同学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老师还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自发参加祭扫烈士陵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文章,同时,还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网络平台向革命先烈献花、留言,表达对他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通过这次清明节纪念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昌小学将继续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培养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

升旗仪式上领导做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

清明节主题班会

学生祭扫英烈活动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