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社保卡就没用了?

2024-03-22 10:47:16

来源:水母网   张孙小娱 曲倩倩



咨询: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社保卡就没用了?

答复:不仅有用,还得好好保管!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社保卡仍然可正常使用。

如果出门忘带实体社保卡,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替代实体社保卡使用。可通过展示二维码或扫一扫使用电子社保卡,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页面上的功能按钮享受就业、社保等服务,均不影响实体社保卡的线下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实体社保卡如果丢失后办理挂失,那么电子社保卡须本人授权后才可使用。一定要妥善保存实体社保卡!

咨询:社保卡到期需更换吗?

答复:社会保障卡到期后需要更换新卡。虽然有时候过期的社保卡仍然能使用,但是存在一定隐患,比如说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容易出错,所以社保卡已经到期或者即将到期,应当及时更换,避免因社保卡过期带来不便。

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社保卡制卡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办理更换。外地的群众可以通过线上更换,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申请补换即可。

咨询:工伤职工到上海治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复:工伤职工如因伤情需要到烟台市以外的医疗机构就医,应由工伤职工本人或者其近亲属填写《工伤职工转诊转院(工伤职工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申请表》提出转诊转院申请,由烟台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指定的工伤保险协议机构提出转诊转院意见,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后,转诊转院。

目前,还不可以在上海直接报销工伤异地医疗费,需要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工伤异地医疗费结算业务。经办机构根据统筹地区规定的伙食补助费标准和工伤职工的住院天数,核定住院伙食补助费;根据统筹地区规定的交通食宿费标准,核定异地交通食宿费。

张孙小娱 曲倩倩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