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大学2024年博士论坛将于3月30日举办

2024-03-19 14:48: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孙艳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孙艳)近日,记者从烟台大学了解到,为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术创新与学科建设,烟台大学将于3月30日举办2024年博士论坛,有关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此次博士论坛活动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28日。本次论坛设主论坛和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主要包括学校主论坛、各学院(研究院)分论坛,全程同步网络在线直播。其中,主论坛将于3月30日上午9时在主校区致道厅和线上直播平台同步开展,全方位解读烟台市人才政策和烟台大学人才政策,邀请学校高层次人才分享科研经历与学术成就,并开展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访谈交流。学院(研究院)分论坛将于当天下午在各学院、研究院举办,相关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将介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培养规划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邀请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代表作学术报告,并对意向人才进行初步面试和洽谈。

本次博士论坛中,烟台大学人才引进需求涵盖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法学院、精准材料研究院等20个学院及研究院的近百个学科专业方向。

根据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烟台大学引进人才分黄海学者、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博士等三个类别。其中,黄海学者分为黄海学者第一层次、第二层次和第三层次,黄海学者第一层次定位于具有本学科领域重要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国家级人才;黄海学者第二层次定位于学校冲击国家级“四青人才”的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黄海学者第三层次定位于学校冲击省部级人才的优秀学术骨干。

在人才待遇方面,烟台大学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其中黄海学者第一层次实行“一事一议”;黄海学者第二层次为购房补贴120万元、科研启动费100万元(自然科学类)或30万元(人文社科类),首个5年聘期内薪酬为所聘岗位工资+人才津贴40万元/年;黄海学者第三层次为购房补贴100万元、科研启动费60万元(自然科学类)或20万元(人文社科类),首个5年聘期内薪酬为所聘岗位工资+人才津贴20万元/年。优秀青年学者为购房补贴60万元、科研启动费20万元(自然科学类)或8万元(人文社科类)。优秀博士为购房补贴45万元、科研启动费8万元(自然科学类)或3万元(人文社科类)。对于学校紧缺急需学科引进的人才,购房补贴还可在引进层次标准上增加5万元。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