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莱州市朱桥镇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获点赞

2023-11-24 10:27: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官扬扬



水母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官扬扬)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巧妙地道出了人们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的时候,远道的亲戚就不如近旁的邻居那样能及时给予帮助。然而,朱桥镇的李琛(化名)这几天却因为自家邻居私自搭建的车棚,犯了难。

在中国北方农村,一般5户平房排成一排,一排一条胡同,方便大家进出交通,胡同自然也就成为大家的公共区域。“我家邻居在俺两家共用的胡同里私自搭建了一个车棚,并且占用了我家南院位置,和俺邻居沟通没有效果,能不能麻烦帮忙给协调下?”李琛历时几个月的时间,反复跟邻居沟通过多次后,邻居依然没有拆除车棚的打算。车棚在狭窄的胡同中“横空出世”,影响了大家的出行,万般无奈之下,李琛只好向朱桥镇政府求助。

“我们到了李琛家所在的位置,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这个车棚是李琛的邻居张某(化名)于2023年端午节期间私自搭建的,占用了将近一半的胡同面积,给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朱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在农村这种私自搭建的情况不少,但是近几年经过整治,已基本拆除。

勘察完现场后,朱桥镇第三工作区包区负责人和区长一边安抚李琛情绪,一边帮助协调其邻居拆除私自搭建的车棚,并进行耐心解释劝导,告知其私自搭建的车棚属于违建,而且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通过多次对诉求人邻居进行劝说,其邻居终于同意拆除其私自搭建的车棚,诉求人的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朱桥镇工作人员耐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非常感动,他们为了拆除车棚的事情来了好几趟,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李琛说。

这仅仅是朱桥镇处理矛盾与纠纷的一个小小剪影。下一步,朱桥镇将继续秉承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关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待群众的诉求做到件件有响应,件件有回复,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