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道德模范宋霖:助人为乐送甘霖

2023-10-17 09:11: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他十几年如一日,走在爱心助学、扶贫济困的道路上;多年来,他持续关注“一老一幼”群体,坚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他就是宋霖,烟台市工程建设第一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烟台市监理协会执行会长,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监事。

作为从乡村走出来的企业家,宋霖深知教育对于贫困学子的重要性。作为烟台市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的监事,不管是筹集助学金、举办座谈会,还是帮扶贫困学子进行心理建设等,再忙再累,宋霖都会积极响应,亲自参与各类助学义务活动。多年来,他个人持续捐助6名大学和高中困难学子,七年累计资助款项13万元。他支持儿童公益事业发展,捐款4万元建设爱之源公益书屋,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助力青少年在书籍的海洋里汲取养分,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大学毕业工作5年后,宋霖被选调进入烟台市成立的第一家监理公司,二十多年兢兢业业,勤劳肯干,从业务骨干做到企业带头人。他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民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宋霖关心困难老人群体,特别是农村困难老人,为老人捐款捐物,经常组织志愿者为不能自理的老人打扫卫生。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关于乡村建设的公益活动。2018年,烟台市工程建设第一监理有限公司荣获山东省民政厅颁发的“双百扶贫行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政府组织的扶贫助农活动,为栖霞市寺口镇西南疃村捐款捐物10万元左右,用于助农发展。2022年,市慈善总会发起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居工程”,宋霖积极响应,捐赠了电视机、洗衣机20台,价值2万元,并捐助多种爱心助农物资等。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一心一意抓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一名领头人,他不负众望,带领员工务实敬业,开拓创新,为守护城市工程建设严格把关;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他心系社会,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为助学、扶贫、社会正能量添砖加瓦。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