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芦头镇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

2023-05-28 15:35: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郑蒙)“喂,是厕所服务站吗?俺家厕所堵了好几天了,冲也冲不下去,现在臭味熏人,用不了了,恁快来给俺修修啊?”——龙口市芦头镇小迟家村一村民自家户厕淤堵无法使用,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龙口市芦头镇厕改后续管理小组接到村民电话后立即安排专人去到村民家进行抽运清理,及时解决了村民生活困扰。

“你好,俺是泊子村的,俺家马桶盖现在坏了,你们看什么时候有空给俺来看看啊?”——泊子村一村民家中厕所马桶盖损坏,给厕所服务站打完维修电话半个小时后,镇工作人员就亲自上门为他更换了新的马桶盖,村民对厕所服务站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龙口市芦头镇就农村改厕工作建立了长效管护机制,镇级设立厕所服务站,每年免费为村民清运粪渣、维修,确保厕改后续有保障。

近日,龙口市芦头镇持续完善农村改厕管护保障机制,对全镇2015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大三格化粪池及农村公厕进行全面摸排整改,进一步提高农户厕所改造质量,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为确保此次“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芦头镇在前期召开改厕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对改厕“回头看”工作进行了精心、周密的组织部署。建立镇级抓总、村级推进、村党支部书记亲自落实的工作机制,由镇级领导牵头,从各部门、工作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改厕排查小组,对全镇24个行政村的农厕户、公共厕所、大三格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工作过程中,排查小组与各村干部、网格员相互配合,下沉村级逐户逐厕实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摸排不留死角盲区。工作人员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登记造册,“一户一档”建立改厕整改“回头看”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对照各村摸排发现的问题,按时间节点进行逐项核对、逐个分析、逐一整改,确保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镇5000余户居民的摸排整改工作,预计下周将全部完成摸底排查任务。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做好农村厕改工作,既是保护环境、建设美丽村居的需要,又是对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下步,芦头镇将对户厕、大三格进行常态化管理,持续跟进后续管护,坚持把厕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