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度假区持续强化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服务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2023-05-25 16:3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程琰



水母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程琰)“以前家里老式户厕太脏了,特别到了夏天,蚊子苍蝇很多,现在好了,又干净又方便!”说起农村改厕,龙口度假区辖区内各村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怎样解决改厕后的管理问题,成为“后改厕时代”的重点任务。近年来,龙口度假区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农村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好农村改厕各项工作。

目前,龙口度假区已经设立1个农村改厕服务站,配备2名维修人员,2辆吸粪车,专业抽粪车直接进入农户家中抽吸粪污,杜绝随意倾倒现象,保障了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抽。成立管理队伍,健全管理网络,确保农厕后续管护工作由专人负责监督管理,并对车辆清运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

“若百姓家中厕所出现问题,可到服务站反映问题,工作人员会根据农户需求安排维修人员上门维修。”龙口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村建立了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服务队,向每户发放农户改厕管护服务卡,明确服务范围、联系方式,及时抽取粪液、低价更换配件等服务,保证厕所正常使用,有效解决农村改厕“建而不管”的问题。

度假区将持续把村民的需求放在首位,有序有效推进农厕整改管护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