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专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3-05-17 14:10: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志帅



水母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志帅)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涉氨制冷(冷库)专项检查、涉爆粉尘专项检查、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机械伤害和物体打击事故专项整治等活动,龙口市应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贸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重点领域,攻坚拔寨,啃下“硬骨头”。本次检查重点关注钢铁、深井铸造、金属冶炼、涉爆粉尘、涉氨制冷等高危工贸企业,结合新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入企业实地现场逐条对照,严查重大隐患。采用“干部+专家”,“市局+镇街”的工作模式,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外包作业安全管理等易发事故场所、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紧抓隐患苗头,整改关注细节,做大于细,握好“显微镜”。本次检查镇街区应急部门全覆盖检查,市局工贸科随机检查确保不漏一个企业,不放一处隐患。每日汇总检查问题清单,每周总结检查成果。各镇街与市局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汇总了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直至问题隐患销号清零。对检查中的经验与不足将认真反思总结,形成总结材料,逐步完善以后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