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温泉街道多点发力深化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3-02-02 17:18: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明辉



水母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燃气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做好燃气领域执法工作,进一步深化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招远市温泉街道持续强化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公共安全。

持续深化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管理。督促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全面完成在用钢瓶产权注册登记工作,持续巩固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点制度,建立瓶装燃气信息化监管体系,对企业自有钢瓶的投用、检修、报废、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记录,确保钢瓶信息的完整、准确、可追溯,禁止充装过期瓶、报废瓶和其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

全面落实燃气管道法定检验工作。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加强管道使用管理及日常安全管理,全面摸排梳理本单位在用燃气管道情况,严格落实定期检验工作,及时向具备相应资质的检验机构申报检验,做好检验配合工作,并及时整改发现的有关问题,严格管控燃气管道安装的监督检验质量,把牢源头安全关口,强化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工作,做到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应检尽检”。

切实加强燃气领域违法行为监管执法。积极配合燃气专班组的监督检查工作,有力形成部门工作联动,强化燃气管道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查处,进一步压实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多次对燃气经营企业及供应站点、燃气管道、液化气钢瓶、出租房及餐饮等场所使用燃气安全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督促使用单位尽快整改,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