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行走在山海步道起步区山体段 满满细节折射暖暖真情

2022-12-25 09:19: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沈波



市民在山海步道跑步。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12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沈波)冬日里,行走在山海步道起步区山体段,总有一股暖意,在心中涌动——

是便民的座椅,让每一位登山的市民在行走休憩时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是灯杆上的一键呼救按钮,在夜色中,在无人处,稳稳地守护着我们的安全;

是出入口人车分流的设计,让市民能更加从容地在步道和城市之间通行……

“在山海步道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百姓满意放在第一位,通过细致入微、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让百姓在登山时感受到更多的便捷和温暖。” 蓝天集团城投公司总经理原松波说。

近日,记者来到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西侧山海步道的竹林路入口处,地面上醒目的LOGO,让一场山中漫步有了仪式感。“这是我们精心设计的,有铜制的步道LOGO,还有已经行走了多少公里,消耗多少卡路里等标识。”原松波告诉记者。

记者在步道远山侧的路灯杆上看到,每隔几个就会有一个灯杆上有红色按钮。“有的市民有夜间散步的习惯,路灯不仅能够为他们照明,还带有一键呼救功能,能立即显示求助者的位置。”原松波介绍,每间隔200米就有一个带一键呼救功能的灯杆,让山海步道的每个角落都有满满的安全感,市民无论何时上山都没有后顾之忧。

山海步道依山而建,道路时缓时陡。登山路上,记者看到不少人在路边的座椅上休息。“这样的座椅很方便,可以坐下喝口水,聊聊天,看看美景。”一位登山的市民告诉记者。

在绿城诚园北侧的出入口,一处人车分流的角落,获得周边居民点赞无数。“以前没有这样的人车分流,上山下山的时候,总要避让车辆,觉得不安全。”市民刘松山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出入口设置了一条长长的人行道,由于上山口比较陡,还铺设了台阶,让上山的路更加轻松,这处台阶两侧还别具匠心地进行了景观提升。

正是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细节,让山海步道环线成为烟台“通山达海”的幸福廊道,在山海步道上这样温暖人心的细节无处不在, 成为打造城市舒适生活、提升城市休闲体验的生动实践。

山海步道环线项目是基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按照“全线设计、示范先行、分期推进”的开发策略,合理利用自然山体、岸线和原有地形,统筹空间、景观、功能布局,打造市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适宜休闲娱乐的“幸福通道”。其中,选取市民健康休闲最集中、山海城互动最紧密、步道风貌最佳的岱王山、塔山等山体周边约35公里范围作为起步区进行规划,包括山体段20公里(主线12公里、支线8公里)、城市段4公里、滨海段11公里,并先行启动山体段20公里建设。

漫步山海步道,感动和温情在一个个细节中传递开来,而一份份民生情,让山海步道更有“温度”。记者从项目牵头单位市住建局了解到,2023年山海步道环线将完成起步区建设,同时再增加百公里步道规划方案设计并启动建设,进一步优化“山、海、城”格局,提升生活品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