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全域实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2-12-12 08:35: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2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昨日,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通告显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2月11日起,解除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福来里51号、福山区清洋街道天创小区3号楼、福山区福新街道万科假日润园11号楼1单元、开发区嵛景华城27号楼2单元(秦淮河路188号)高风险区。调整后,烟台市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多地发出倡议,提醒市民要对自我健康负责,从身边小事做起。注意戴口罩,在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电梯或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在医疗机构就医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

勤洗手,在外出返家,护理照护他人,触摸口眼鼻,咳嗽或打喷嚏,清理垃圾,接触快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

常通风,人员拥挤的室内办公室和集体教室要勤通风。家庭要择时开窗通风,每日开窗通风至少2~3次,每次20~30分钟;使用空调要注意通风换气和消毒清理。

少聚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远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主动接种疫苗。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后满3个月应及时加强免疫。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慢性病患者应尽快接种、“应接尽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