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加大消防安全检查 切实守住消防安全防线 

2022-11-16 16:29: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徐冰鑫



水母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冰鑫)冬季天气干燥,属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烟台移动始终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将消防安全放到首位,加强对营业场所、通信机楼、机房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备运行稳定。尤其加大对办公室区域用电、堆放易燃物的检查力度,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开展全员消防知识教育培训,让每一位员工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基本使用方法,提升员工预防火灾、疏散逃生、扑救初期火灾和报警逃生的基本技能。并强化消防应急演练,让员工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联合烟台淼盾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安全用电管理平台,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系统是基于中国移动物联网传感终端,将公司办公综合楼、食堂、油机室等重点场所的电气安全数据,实时传输至安全用电管理云服务器,提供不间断的数据跟踪、统计分析和安全监管。当系统采集到电气异常数据时,前端设备会发出警报,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方式将信息紧急通知相关负责人员,使安全管理人员能快速、准确地确认目标,以便其及早检查和消除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烟台移动芝罘分公司为当地消防救援支队打造了一套“和对讲”调度解决方案。“和对讲”产品即按即讲,对讲不受距离限制,还能使用视频功能,而且防摔、防震、防水,可满足防火前线快捷沟通、快速部署、多方调度的通话要求,有效提升了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挥调度效率,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从强化自身消防安全能力,再到运用科技赋能消防安全,烟台移动致力于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烟台移动将继续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大力发展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贡献移动力量。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