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数智服务促发展 实事惠民显担当

2022-09-22 15:44: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慧亮 徐冰鑫



水母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慧亮 徐冰鑫)今年以来,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实事暖人心 创新争先锋”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数智化服务优势,主动呼应民生需求,勠力打造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一、助力明厨亮灶,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在龙口市教体局作出在全市144家中小学、幼儿园后厨推动落实“明厨亮灶”的部署后,龙口移动便主动对接,第一时间提交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方案。

为了切实守好广大在校学生的“入口安全关”,龙口移动迅速成立项目专班,深入各校园后厨“实地摸底”,根据现场油污侵染程度、每日出餐数量、作业人员分布等情况,逐一规划监控摄像头点位,架设配套传输网络设备,努力实现“一地一案”。截至4月份,144家中小学、幼儿园的后厨已全部接入“明厨亮灶”监控系统,为全市7万名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再次添加了一份数智化的保障。

“我们助力建设的‘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对各地校园后厨的可视化、移动化、智能化的食品安全远程在线监管,既提升了政府治理效能,也促进了各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更为社会各界了解学校餐饮状况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渠道。”龙口移动分管政企业务副总经理闫永起说道。

烟台移动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调测“明厨亮灶”设备

二、赋能智慧交通,打造“更放心的出行”

城市之中,人流熙攘,车水马龙,街道上的每一位行人,都牵动着家人亲友的心。

如何让市民出行更放心?龙口移动与龙口市交通警察大队一起通力协作,锚定新民学校、龙口中学、龙矿学校等23处学校区域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安全这一难点问题,开始了“靶向攻坚”。

龙口移动结合车流量统计数据,对各处红绿灯点位的数据传输量进行了精准的实测评估,并全部接入数据专线,建成了覆盖40余公里路段的“智慧交通网”。依托该网络和其背后的智慧交通控制平台,龙口市交通警察大队不仅实现了对23处学校区域交通状况的24小时观测统计,更做到了对所有红绿灯信号的智能、随时调控。

“智慧交通控制平台上线后,学校区域高峰时期的车辆平均通行效率提升了30%以上,有效降低了道路交通拥堵压力,也有力地保证了在校师生、接送家长和过往行人的交通安全。”龙口市交通警察大队王彬说道。

项目经理对红绿灯点位的监控数据传输量进行实测评估

三、支撑疫情防控,构筑“更坚固的防线”

疫情防控,永远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心念念。

疫情传播链要阻断,经济和民生要发展,要科学把握两者的平衡点,精准防控是必然的选择。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龙口移动便积极探索以数智化赋能精准防控的新路径、新模式。近年来,先后推动了南山集团体温筛查、博商购物广场入口检测等项目的成功落地。2022年5月,由龙口移动和龙口市公安局共同打造的疫情防控综合调度平台正式投入运营。该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融合其中,将高速、港口等关键防控区域统一纳入平台管控范围之内。客流实时统计、情报辅助研判、人员管控跟踪……各类数智化应用,使基层疫情防控的触角得以更深入、更精准地延伸到每一个关键触点,疫情防控网不断织密筑牢,龙口全市70万常住人口的生命安全也得到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项目经理介绍疫情防控综合调度平台功能

2022年,龙口移动在数智惠民方面屡创佳绩,服务举措不断创新,服务品质稳步提升。在未来的发展中,龙口移动将持续恪守红色通信初心,以实干为民,以实事惠民,让民心更温暖、更凝聚。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