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联通与龙口市政府签署数字强市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10 17:14:07

来源:  



9月9日,“2022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与产业大会”在龙口市举行。烟台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永波出席大会,并代表双方签署数字强市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烟台联通将在龙口规划投资2亿元,全面加速IDC、千兆5G、千兆光网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重点城市群低时延圈,将智慧城市的触点延伸至边缘;根据龙口市发展战略及不同区域功能定位,积极整合算力网络与计算资源,推进架构领先、质量领先、服务领先的算力新网络布局,推动边缘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云边协同的通用算力供给,实现“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云网边一体化服务;持续锻造“云、大、物、智、链、安”六大核心能力,积极构建新一代承载能力体系,全方位加速数字化变革,全面助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

龙口市政府将把烟台联通作为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合作单位,大力支持烟台联通在龙口市范围内的运营和发展,在市政规划、配套建设、土地和电力保障、公共资源开放等方面予以协调和支持;双方携手共同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构筑坚实的数字化转型基座;支持烟台联通建设龙口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应用和企业上云示范标杆,共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两化”深度融合。

本次签约,进一步夯实了烟台联通与龙口市政府全面合作的基础。烟台联通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与龙口市政府在数据中心建设及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及资源在数据中心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加快推进龙口市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及新兴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