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都是“干货”!烟台交警发布校门前停车提醒

2022-08-28 09:09: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



水母网8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8月29日,市区将迎来开学首日,烟台交通也将迎来“开学模式”。开学第一天又逢周一,再遇近期道路施工等原因,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烟台交警提前实地了解各学校门前的情况,现将各学校门前停车点位情况发布给家长,以供参考。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地处山海路与红旗路两条主干道交叉路口附近,门前车流量较大,家长可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山海路两侧,或将车辆停放在塔山游乐场停车场步行送学生入校。

烟台二中、毓璜顶小学:由于两所学校距离较近,且临近毓璜顶医院,在开学当日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更大,建议学生家长将车辆停放在毓璜顶医院停车场、毓璜顶公园停车场、万达广场停车场,步行送孩子入校,避免拥堵。

芝罘中学、葡萄山小学:地处环山路,门前道路交通压力大,根据往年经验,在送孩子入校后部分家长选择校门口调头,导致道路局部拥堵,因此,交警建议广大学生家长,应选择在宽阔道路、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调头行驶。

烟台二中东校:新星北街路段两侧单排顺向临时停放。

烟大附属中学(小学):家长车辆可临时停放泉韵南路,即停即走,不允许长时间停放。

烟台三中:西侧有大型免费停车场,青年南路东西两侧、烟台三中北侧路南允许车辆即停即走,南侧道路严禁任何车辆停放,请家长依法有序停放车辆。

青华中学(二中南校):学校门前道路、大东路允许车辆即停即走,周边路口严禁停车。

东方外国语小学部:蓁山路允许单排顺向停放,学校门前即停即走。

烟台星海艺校:卧龙中路不允许车辆停放,卧龙南路允许车辆即停即走,接送学生车辆可停放至周边停车场或安德水产院内。

鲁大附小:学校门前道路、青年南路允许车辆即停即走。

惠安小学:学校门前南北路禁止车辆停放,接送学生车辆可以沿学校外围绕行,惠祥街、惠成街施划有临时停车泊位。

万华小学:万华小学建议家长可以将私家车停放在周边,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将车停放在振华停车场或者九隆广场停车场,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停放在幸福中路北侧商铺门口的停车场,以缓解道路拥堵,并要服从交警指挥。

祥和中学:开学首日,位于幸福路的祥和中学交通压力将更大。家长可将私家车停放在校门口附近的停车场,不要在学校门前道路随意逆行、调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堵塞交通。

十三中学、通伸小学:十三中、通伸小学位于通伸南街,该路段为单行线,只能从西向东行驶,而且道边停车位非常有限,加之临街商铺较多极易造成拥堵,建议学生家长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学生。

滨海中学:家长车辆可在轸大路东西两侧单排顺向临时停放。

初家中学:家长车辆可在轸大路南北两侧单排顺向临时停放。

莱山区实验小学:家长车辆可在桐林路东西两侧单排顺向临时停放。

烟台永铭中学:家长车辆可在港城东大街虎山南路南北两侧单排顺向临时停放。

高新区实验小学、实验二小、实验三小、益文小学:由于高新区实验小学、实验二小、实验三小、益文小学均配备校车接送,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相对较小,但仍有部分学生由父母亲自接送,为此,交警提醒,家长接送学生应驾驶合法车辆,禁止三轮车载送学生,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学生车辆在校门口要“即停即走”。

开学首日,烟台交警将全警上路疏导,希望广大家长能够配合交警工作,规范停车,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送学车辆要“即停即走”或在距校门稍远路段停车,也可选择周边停车场远端停放,交警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将依法予以处罚。切勿在学校门前扎堆,避免发生占道拥堵!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