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包伟:走好走稳“下半场” 努力建设“健康烟台”

2022-08-14 08:48: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通讯员 李杰



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既是一次回顾盘点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更是一次加压鼓劲会。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建设“健康烟台”为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苦干实干加油干,走好走稳“下半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更加科学精准地完善防控体系、优化防控措施、提高处置效率,推动能力建设倍增提升,全力防范境内外来人来物输入风险,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重大传染病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提档升级。制定出台《烟台市基层医疗机构补短板强网底提服务三年行动方案》,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启动120指挥系统搬迁扩容,加强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

加快医疗资源扩容和服务能力提升。 启动奇山医院扩建、中医医院幸福新城院区建设,按照挂图作战确定时间节点,协调推进已开工重点项目。制定出台《支持毓璜顶医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综合医院的方案》,深入实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和三年攻坚计划,开展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培育省级、国家级重点专科。

扎实做好试点展会建设筹备。举办2022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加快推进全市托育服务产教联盟建设。积极争取芝罘区创建全省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县。精心组织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终期评估准备和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和示范机构创建工作。

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将锚定“走在前”,奋力“开新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力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夯实筑牢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基础,优化提升“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奋力开创烟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通讯员 李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