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明年再过招!“烟台农商银行杯”第十九届烟台武术节圆满落幕

2022-08-10 16:39:45

来源:  



连续3天、75支代表队、1500余名选手……8月10日下午,“烟台农商银行杯”2022第十九届烟台武术节圆满收官。从垂髫儿童到花甲老人,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市各地数以百计的选手出场亮相,各路门派纷纷一展身手,构成了一幅幅烟台武术“华山论剑”的全景图。

几天来,在武术节比赛现场,你能感受到眼花缭乱的武术项目大荟萃:各式螳螂拳及螳螂拳的刀、剑、棍等器械亮相,咏春拳、戚家拳、通背拳、少林拳等各类拳种及器械的比拼。在10日比赛的最后一天,最精彩的武术散打、跆拳道也同时亮相,一群群生猛武林小将,在武术节的大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少年一代应有的模样。

每年武术节的最后一天总有精彩压轴,像散打等一系列实战对抗项目,就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毫无疑问,青少年散打颇具观赏性和侵略性,这种充满血性与斗志的项目,不仅让小选手们练就了刚毅的性格,更有助于当下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推进体教融合,建设体育强市。几天来,武术节的热烈气氛比往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全程看完今年武术节比赛后,烟台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烟台市武术协会主席于永生从圆满背后剖析了不足,在掌声之中看到了未来。“今年的烟台武术节依然是武术人的节日,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过也要看到,经历三年疫情影响,今年的参赛人数与往年相比偏少,这一方面有防疫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一些馆校受疫情影响到生源,进而影响到了参加武术节。”于永生说道,“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此次武术节的成功举办又带动起人们对武术的热爱,也为馆校重新搭建起了平台效应。在此,我要感谢烟台农商银行几年来对烟台武术的大力支持,这是全民健身与企业合作的表率范例,也一定会助推烟台武术发展地越来越好。”

的确,近几年烟台市武术节等重要武术比赛一直离不开烟台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作为咱烟台人自己的银行,烟台农商银行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家庭”的经营宗旨,全面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深度融入地方改革发展大局,有效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同时,烟台农商银行一直高度关注和热心烟台体育发展,重视全民健身和公益爱心事业,并冠名赞助了烟台武术的多项赛事活动。

汇聚四海心怀“武术梦”的习武人,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文化,在每年全民健身日和中国体育节这一天启动的烟台武术节,已成为这个夏日烟台体育全民健身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告别2022年烟台武术节,相约明年再过招,烟台武术为烟台全民健身定格在最绚烂夺目的那一刻!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