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辛庄镇】严抓安全生产 “巡诊”危化涉氨企业

2022-08-03 09:45: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帆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杨帆)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领域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辛庄镇组织安全专家对企业开展“安全巡诊”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此次“巡诊”,安全生产专家采取资料审查、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安全评价报告、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等各类记录、台账资料、生产现场设备、设施、电气、仪表运行状况、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和特殊作业现场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专家组与受检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隐患和问题,对各个隐患问题提出针对性、科学性、可实施的整改建议,形成隐患清单由受检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同时对于整改遇到困难的企业提出专业建议,为企业隐患整治“写方抓药”。

本次专家“巡诊”共检查企业11家,涵盖了全镇所有危化品、涉氨制冷企业,专家“巡诊”覆盖率达100%,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8项,其中管理资料不规范2项,危险化学品安全8项,有限空间作业1项,特种设备4项,设备设施11项,消防安全3项,用电安全5项,安全标识与员工培训4项。充分体现了我镇对危化品、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对于安全生产标准日趋规范严格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辛庄镇将严格督促企业履行落实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隐患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逐条逐项落实隐患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专家查隐患、部门严监管、企业得实惠”。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