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金岭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6:32: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尧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王尧)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镇域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金岭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开展“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乡村治理当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支部吹号,分解动作,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下发《金岭镇关于开展农村垃圾清边清底“突击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3份,一村一策、分类指导,形成村村有亮点、每区有特色的工作格局。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新路子,推行“卫生片长”制度,实行“书记层挂区、包区两委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村党员联户”工作模式,将镇级大网格以村为单位切成61个网格“豆腐块”,发动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党员示范,攻坚重点,解决干什么的问题

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党员联户制度,切实发挥党员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在清洁自家卫生的基础上包保2-3户,负责督促打扫卫生。聚焦村内、村外、路域环境三个重点,把握长效机制建设这一个关键,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积极参与村庄内外道路、背街小巷、水塘沟渠等公共区域的集中整治,彻底清理村内大街小巷乱堆乱放问题,实现村内四大堆一处不留。将整治效果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作为年终评议依据,坚决杜绝“一部分人在干、一部分人在看”等不良现象,让全体党员干部都动起来、干起来。

党群携手,汇聚合力,整治工作跃上新台阶

镇党委书记层靠前指挥,4名包区两委带队攻坚,94名包村干部下沉到村,200余名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带领1600余名党员和村民代表,紧盯死角,精准治理,对房前屋后和卫生死角进行“随手拍”,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点位400余处,发动党员群众1600余人次,清除道路沿线垃圾杂物、反光膜共200余袋,清理“四大堆”300余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