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在烟台海阳市首演成功

2022-06-22 10:03: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包刚先 记者 李洪涛



image.png

水母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包刚先 记者 李洪涛)奉献彰显大爱,平凡决定伟大,为充分展示烟台革命老区--海阳人民浓郁的红色基因、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由中共海阳市纪委、海阳市委组织部、海阳市委宣传部、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海阳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指导,海阳市京剧团创演的现代京剧《雷乡母亲》,6月17日晚在海阳市方圆会议中心礼堂举办首场演出,观看演出的烟台和海阳有关领导和广大观众,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雷乡母亲》全剧时长近2小时,通过喜闻乐见的京剧艺术表现形式,采用富有个性的人物刻画、极具地域特色的角色塑造、极富感染力的传统音乐和浓郁的胶东风舞美设计,清晰刻画了有血有肉的英雄母亲徐永彩的伟大形象,以及徐永彩和她的儿女们用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将海阳人民骨子里的红色精神、红色情怀、红色品格凸显出来,有力的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红色文化。

目前,《雷乡母亲》已成功入选烟台市“双演”工程,年内将在烟台各县市区内进行“双演”巡演工作,并作为党性教育的创新形式,进入课堂,最大程度的向全市乃至全省传播海阳红色文化,为红色资源赋予新的时代价值,让红色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力量!

据了解,《雷乡母亲》从策划到公演,创作团队多次深入相关镇村考察采风,寻找创作灵感,并大量收集与之相关的历史资料、民间故事和相关素材,演出团队反复打磨剧情结构、人物塑造和舞台设计。为了打造这部经典作品,全体演职人员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挥汗如雨,以一方舞台实现了历史的叠加和相遇,重温了那段烽火岁月。

海阳人民素有革命斗争精神,革命战争年代,海阳有19万党员群众参军支前,近7000名英雄儿女壮烈牺牲,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的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为人先、敢于胜利地雷战精神,已经深深根植于血脉之中,成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现代京剧《雷乡母亲》的上演,正是通过生动形象的艺术形式,将海阳人民骨子里的精神品质精准地刻画出来,以全新的艺术形式演绎海阳地雷战这段脍炙人口的历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与历史的对话中传承红色精神。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