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从“六连冠”迈向“全国文明典范城”系列评论②铸魂育人打造信仰之城

2022-06-07 08:56:33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向精神文明建设更高层次迈进,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地,需要进一步高擎信仰之炬、激扬精神之力。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实施铸魂育人工程,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唯此,才能凝聚起助力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创建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实现以信仰之光照亮创城之路。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唯有信念坚定,才能踏实走好每一步。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过程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广泛汇聚创建工作合力的重要思想保障。全市上下要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要实施核心价值引领行动,持续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找准核心价值观与人们思想道德情感的契合点,推动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推动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群众生活,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用红色文化浸润城市发展,是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路径。烟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红色资源的富矿。在这里,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因为它是我们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不竭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烟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一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让红色资源释放更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全面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红色文化成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助推动力。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还需要再宣传、再动员,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人文明则城文明。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过程中,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理论宣传普及工作体系,深入推进理论宣讲“1166”示范工程暨全覆盖三年行动,针对不同群体和受众特点,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理论宣传普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和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主动地投身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每一项行动中。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凝聚了700多万烟台人的光荣与梦想,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大考。“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只要全市上下瞄准目标,勠力同心,唱响一个调、拧成一股绳,拿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齐心协力,担当尽责,烟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