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谨慎方能换来安稳

2022-06-07 08:56:32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雷湘子

端午节那天,笔者去看望一位朋友。在他工作室附近停车时,一不小心把车蹭了。回想起来,从决定停车到车身被铁质隔离桩划伤,也就是一瞬间的事。车子这一被蹭,笔者顿生和加深很多感悟。

其一,莫贪婪。在接近目的地的大路边,本来停车位并不少,随便选一处停下就可以。但当时总想着再往前走一段路,以为或许还能有车位,下车后就可以少走几步。结果车位从少到无,直到剩下一块旁边有隔离桩的空地。之后在这里一停车,便吃了亏。

其二,莫侥幸。其实,笔者在打算停车时,也早就看到空地旁边的隔离桩了,也犹豫过能否在此处停得下车,但在侥幸心理驱使下,还是决定试一试。凭日常经验看,觉得问题不大,感觉空地不算狭窄。最后还是没等车子停稳,就让车受损了。

其三,莫自负。笔者开车八九年了,从家到单位,几乎天天二三十公里地来回跑。自觉车艺不错,平时基本也是平平安安,便认为倒车停车是小菜一碟,自以为没事,全然不在话下。这一骄傲自满,引发祸患和尴尬。

其四,莫大意。按常理来说,本来应当考虑一下,隔离桩旁边的空地为何是空的,为什么没人停车?但当时竟没去多想,于是粗心大意、不加思考,就轮动方向盘倒车停车。因在车上有盲区,忽然看不到隔离桩了,以致造成车子被划受损,维修起来价格也不菲。

端午节里祝安康,端午节里悟平安。一段小故事,感慨大道理。由驾车行路,想到平时遵章守纪、做人做事,其中道理也是一样,都要自律为先、谨慎为上。尤为重要的是,道理知道了,更要努力践行。只有这样,才能行稳致远、安稳无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