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喜旺参与制定两项国际标准

2022-05-27 11:16:40

来源:  



凭质量赢得世界肉类行业话语权

近日,由喜旺集团参与制修订的两项国际标准经批准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夺得话语权,继续走在行业前列,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喜旺积极参与标准化制修订工作,争取国际标准话语权。其中,《肉与肉制品——术语》这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历时三年,根据全球肉制品特征及加工工艺要求,涵盖了48项肉类产品的术语和定义,首次将三种中国传统肉制品纳入国际标准。使我国在国际肉制品加工、贸易和管理方面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对于建立开放统一的国际市场、推动相关领域的进出口贸易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喜旺入选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

喜旺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贯彻始终,自2009年起,就先后参与了国家《酱卤肉制品》《中式香肠》《低温肉制品质量安全要求》等20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写、修订工作。2021年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喜旺集团成功入选。

世界肉类组织主席Guillaume Roué为喜旺颁发“双金成员”证书

国际标准制定会议现场

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是喜旺集团现阶段的重要目标。2019年,世界肉类组织主席Guillaume Roué亲自为喜旺集团颁发世界肉类组织“双金成员”荣誉证书,并高度赞扬了喜旺在推动中国肉类行业走向国际市场,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高品质的管理水平,以及推广中华饮食文化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凭质量,喜旺通过“泰山品质”认证

记者还获悉,喜旺于今年年初通过了2021年度“泰山品质”认证,又一次用实力获得行业认可。

据了解,“泰山品质”认证经国家认监委批准,引入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认证评价机制,是定位于“高端品质”的产品质量认证。在“泰山品质”资质审核时,喜旺凭借严格的“全过程控制”质量体系、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绝对话语权、强大的科研实力等得到了审核组专家的一致肯定。

喜旺通过“泰山品质”认证

喜旺集团专注于肉制品的研发,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获授权国家专利130余项,集团实验室被评为“国家级实验室”。喜旺的检测设备大部分来自欧美等国家,有的检测精密度达到100亿分之一,检测水平达到纳克级别。

喜旺以高品质叫响国际市场

为了争取更多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喜旺早早就开始布局国际市场,坚持走高品质之路。目前,喜旺产品凭借高品质、好口味,已稳稳占领了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市场,深受当地消费者的信赖。近两年,喜旺产品又畅销于众多国际知名的大型电商平台,比如RAKUTEN、GOODFOOD、INSTACART等。

喜旺用实力得到了西方发达国家的认同。2013年,在阿尔伯塔省肉食品评比大赛上,喜旺一举获得猪肉类产品评比第一名;2014年,喜旺又通过全球最严食品安全体系SQF认证,并获得中加合作卓越企业奖。2018年,喜旺凭借绝对的质量优势,独揽加拿大肉类行业领军奖。

喜旺产品在海外热销

本次受邀参与《肉与肉制品——术语》等两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不仅是对喜旺集团在标准制定方面行业地位的认可,更是世界肉类行业对中国企业的科研实力和高品质的认同。未来,喜旺将继续坚持标准化、科研、高品质之路,争取更多的国际标准话语权,为提高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而持续奋斗!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