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阜山镇: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

2022-05-14 08:22: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笑俨



水母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郭笑俨 记者 李洪涛)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招远市阜山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务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

按照要求,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政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成员由政府办、党建办、财政所、计生办、民政办等负责人组成,各村都成立了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多项制度。

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约机制,完善了各项制度。该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坚决不走过场,不应付了事,不搞假公开,注重质量和实效。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年政务公开有部署、有安排,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目标,而且下发文件、开会部署,特别对各站所工作提出严格的考核制度,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改进党的作风,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加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把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推动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高度来,进一步统一认识。使大家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是践行党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的要求。

政务公开就是把政府的政务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其次是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党群、政群、干群关系,政务公开实质就是通过公开来实现有效监督,促进干部依法行政。再是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加强基层民政治建设和维护农村稳定的要求,只有推行政务公开,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民主权利,使农民群众参政议政,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愿并对其实行监督,缓解了矛盾,解决了问题,社会稳定了,只有这样,才能使广大干部真正地从践行党的重要思想的高度,从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全局意义上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才能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好、抓实。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