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32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上线运营 投放于7路、67路

2022-04-28 08:56: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4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26日,32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在7路、67路上线运营,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增添了一抹耀眼的亮色。

作为跨区公交干线,7路和67路具有线长、面广、客流量大和景区、商圈、院校多的特点,是横贯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的东西向重要干线。两条公交线路日均客流量达1.5万余人次。其中,7路线全长32.7公里,从福山汽车站场站始发,终点站为孙家滩场站,双向设置125处公交站点,途经福山振华购物广场、九七〇医院、鲁东大学、芝罘医院、毓璜顶公园、南山公园、烟台市图书馆、海韵广场、第二海水浴场、渔人码头、鱼美人广场、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永旺购物中心等多个商圈、医院、学校以及景区,是贯穿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的骨干线路。67路线全长35.5公里,从牟平中医医院出发,终点站为烟台南站,双向设置134处公交站点,途经牟平区中心商圈、鱼鸟河公园、辛安河公园、高新区医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烟台职业学院、烟台理工学院、滨州医学院、烟台大学、烟台体育公园、迎春大街商圈等众多院校、公园和商业中心,是连接牟平区、高新区、莱山区的重要跨区线路之一。

本次新上的32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能以及乘坐的舒适感,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崭新上线的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有何亮点?记者了解到,新车采用轮边双电机驱动系统,搭载EBS+ECAS系统,整车运行更加平稳舒适。驾驶员可以通过按键操作让车身“升降”,满足特需乘客的乘车需求。车型结构采用一级踏步、全平低地板和大通道设计。“地铁巴士”车型不仅能方便老幼孕乘客上下车,提高乘客乘坐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还能大幅提升有效站立面积。下车门后置的整体结构提升了乘客在车厢内的通行效率,在减少拥挤的同时可降低客伤风险,进一步提升了公交出行服务的质量。车厢配备了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不落地不锈钢扶手、高档皮质软面乘客座椅、USB充电口、车内体感温度探测等设施,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更加便民、贴心。新车安装360°车辆全景影像、智能一体化主机、动力电池管理平台、智能驻车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管理系统、智能轮胎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系统,有效保障车辆安全行驶。新车还配备了驾驶员节能操作成就系统,规范驾驶员节能操作,督促驾驶员主动节能降耗。车辆预留各类设施部件的通讯端口则为下一步实现车联网智能化管理打下了基础,向智慧公交全面进发。

“五一”前,我市还将更新一批纯电动空调公交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