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载体培育工程”搭建平台精准引才

2022-04-20 13:46: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毅哲



水母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毅哲)今年以来,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实施“载体培育工程”,搭建平台精准引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2021年11月,开发区与国内最大的创业孵化及投融资交易平台绿天使集团签约,规划建设“招远绿天使创业园”,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创业园总面积15000平方米,其中2022年启动运营面积5000平方米,计划招引高科技企业20家,引进高科技人才20名。

“招远绿天使创业园”拟打造一个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科技孵化器,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研发、试验、展览、交流、共享等物理场地及企业孵化、投资基金、产业升级、辅导上市等专业化服务。其五年的运营目标是总计70家企业登记注册并入驻孵化器;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累计5家;完成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认定;园区企业知识产权达到100项;引进院士、产业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高端人才累计3人。

今年,开发区将不断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形成自上而下的工作传导、责任传导、压力传导;积极适应国内外引才的新形势,加强与人才中介机构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通过“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破解人才工作短板;实施“人才飞地”工程,依托市重点骨干企业在国内、外人才聚集区设立研发中心,建立人才工作联络站,切实发挥引才窗口作用;注重乡情亲情聚才,加强与招远籍在外人才的沟通联系,深化感情联络,发挥他们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支持他们与家乡开展深度合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