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大讲堂之“企业分享交流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2022-03-09 10:40: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书芹



水母网3月9日讯(通讯员 书芹)3月4日,商会大讲堂之“企业分享交流会”第6期在开发区商会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这也是年后的第一场交流会,共18家企业报名参加。

图片

本期主讲嘉宾:招金膜天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克乾,开讲前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之后王总向企业家们着重介绍了招金膜天的发展历程、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尤其谈到了孝道文化在企业当中的运用与价值所在。从招金膜天的发展来看,企业的成长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程,也曾围绕膜产品“什么挣钱做什么”,以前走过的路就是在不断探寻中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一条道路,持续不断探索壮大自己。

图片

当有的企业提问膜天的成功之道,究竟是什么使企业能够稳步向前发展呢?王总从四方面讲述:一是战略定位让企业有了明确方向和定位;二是开拓市场,市场永远是第一位的,质量随之跟进,而质量也要同步于技术的换代。市场更多于取决于技术的更新,产品差异性拥有了市场的发言权。三是创造一种和谐的企业氛围吸引人才,在一线城市设立分公司,引进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储备力量。而企业的文化就要体现公平公正,这是一个长期且潜移默化的一个过程,使员工能够真正的理解企业文化所带给每个人的温暖;四是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让员工以厂为家。自2018年开始,推行“薪酬增长”、“带薪休假”、“人才培养”、“职工关怀”、“职工福利”、“职工维权”、“职工创新”、“帮贫求困”、“幸福生活”、“职工安康”十大民心工程建设,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更好的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充会激发员工工作动力,实现企业稳定发展。

图片

秘书长深有同感的谈到,招金膜天王总开放的态度让在座的每位得到了收获。企业创造价值就是我们的使命,而我们的使命主要体现在市场、技术和文化上。独有的技术含量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才可持续的发展的核心力量,支撑企业不断的生存。文化则是生生不息,要做到精神与物质的双丰收。

分享阶段,三家财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擅长领域,蔚来口腔谢总谈到每次来参加都能从中汲取到自己企业所需的管理经验和方法。华新通讯王兆莲董事长为企业家们展现了“金牌主持”的风采。金汇膜科技王总深有体会的谈到了一个科技型的企业必须要有“高、精、尖”三要素,生存下来的企业有成功也必然有痛苦的一面,企业就是应该要触痛痛点方能取得发展。要多看、多听、多分享、多总结,在失败中不断找寻经验。希望与会企业一定要重视财务的重要性,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受员工个人能力的受限,往往不能不坚持下去,所以企业要选择定期轮岗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发现问题才能够及时的解决问题。金宝电子、银座、天成汽车等参会企业负责人根据自身的企业所遇到过的困惑,分享给了新的认识、新的启发、新的方向。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秉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真正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现实价值。下步,商会将结合走进企业的方式,通过现场参访,提高学习体验感,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

图片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