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舍小家,顾大家,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片健康的蓝天

2022-03-31 18: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伟强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伟强)“从今天开始,咱们医院抽调20余名医护人员到乡镇卫生院,支援防疫一线,随时出发,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随着海阳市妇幼保健院辛江波院长的话音刚落,张绍华医生率先报名要求奔赴乡镇防疫一线,张医生将家中4岁的小女儿交给年近70岁的父母照顾,因为丈夫在海阳市疫情指挥部工作,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也无暇顾及家人和孩子。

勇于担当 奔赴防疫最前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绍华医生不仅带领科室做好日常工作,而且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不管是凌晨三四点钟下乡支援乡镇卫生院,还是全员核酸采集,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全员核酸采集中,细心的同事发现,身着隔离服的张绍华医生走路姿势有点奇怪,仔细询问,才得知张绍华医生因为最近作息时间不规律,采集核酸时不慎扭伤了脚踝,趁着午餐的时候,张医生挽起裤脚,小心翼翼拿出云南白药,喷涂脚踝,“张医生,歇歇吧,换其他人吧。”同事们心疼地说,“没事,喷点云南白药就不疼了,最近疫情形势严峻,每个医护人员都很辛苦,我还能坚持。”朴实的话语道出白衣天使勇于担当的心声。

支持理解 来自亲人的激励

45岁的李利娜医生,参加过无数次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她娴熟的技术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面对疫情,李利娜主动报名参与上门核酸采集工作,拿着采集工具步行几里到村民家中采集的事情时有发生,尤其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李利娜更是耐心询问,动作力争快速,准确,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

采集结束,面对老人的感谢,李利娜关切地回复:“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最近天气变冷,千万要保重好身体。”说到这里,李利娜眼中泛起泪花,想到骨折住院的老母亲和因重症肺炎住院的公公,耳边仿佛响起他们地嘱咐,现在是防疫关键时刻,你安心去工作,不要担心我们。李利娜擦擦眼泪,没有停下脚步,依旧行进在上门核酸采集的路上。

此时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当疫情的“号角”吹起,海阳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动员,医护人员迅速进入“战斗”模式,她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柔弱的肩膀为广大市民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