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面对“红包” 海阳市妇幼保健院这样做

2022-01-07 18: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伟强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王伟强)“阿姨,谢谢您的好意,这红包我不能要。”面对产妇家属给的红包,海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护人员当即婉言谢绝,但产妇家属始终坚持,“医生,请您务必收下,这样我们才能放心,拜托了。” 医护人员再三谢绝,最后家属还是把红包放在医生办公桌上。无奈之下,医护人员只好暂时保管红包,随后立即向医院行政办公室报备,先进行剖宫产手术,经过产科团队的齐心协力女宝宝顺利出生。

医生查房时,亲切询问宝宝的状况、妈妈身体有没有不适,随后医生将收到的红包原封不动递还到产妇手上,坚定地对产妇说:“您的肯定和认可比红包更重要,生孩子辛苦了,好好保养身体,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

深夜,儿科来了一位感冒严重的小患者,患者父母看到值班医生跑前跑后忙着给孩子安排住院,又递毛巾、送热水,家属非常感动,悄悄地给值班医生塞了一个红包,医生再三推辞,患者父母仍不愿意拿回。见家属态度坚决,又怕影响家属情绪,医生只好暂时收下,随即把红包里的钱存入了患者的住院预交款中。当住院费用收据交到患者手上时,家属惊讶之余,甚是感动,对医生的高尚医德赞不绝口。

“救死扶伤是我作为医生的本职工作,拒收红包是每位医生都应恪守的医德规范。我们不需要红包,病人的信任和理解,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儿科值班医生聂付红说。

近年来,海阳市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教育,引导全体医护人员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行医意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群众满意医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医护人员最大的荣誉,是就医者留下的口碑。海阳市妇幼保健院将拒收“红包”不仅写进了制度,也写进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坎里,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医者的仁爱精神,收获了不计其数的锦旗与表扬信,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